你会如何选?




------------------------------------------------

















-----------------------------------------------------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看了一本由万福奇牧师写的书,
虽然只是几业罢了,但是我却有很多得着。而这本书叫做《静亿万语》。
其中让我觉得非常有趣而且印象深刻,也非常值得思考的一业就是这业。
你会如何选择?

内容: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很认真的以短讯问我这个问题:
如果信真神是下地狱(可怕痛苦的所在),而信魔鬼是上天堂(幸福美好的所在),
你会选哪一个?

朋友,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当然这个问题根本就是有问题的,因为我们一直以来所相信、所传讲的,
甚至是所盼望的根本就是两回事。我们相信的乃是:相信真神就上天堂,相信魔鬼就下地狱。这也是圣经的真理。

但我这位朋友,他对信仰是极度认真的。他这个假设性的问题是要拆穿我们信仰的动机
——到底你相信的目的在哪里?

是的!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假设真有如果),信真神是下地狱,信魔鬼就上天堂,
那你选择什么?从未想过?也许你可以细细的咀嚼其中的意思和涵义,而从中找出你自己的答案。

(到这里,先想一想。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也在FB询问这样的问题,得到一些回应,值得参考。
其实,当他这样问我的时候,我已经给他一个我认为是我要的答案了。
我的选择是——我仍然相信真神,纵然是下地狱。

先看另外一个选择,如果选择相信魔鬼而进天堂,我想最终我是不快乐的,
因为与魔鬼永远同在,纵然是天堂也终会褪色和变色!我不是不喜欢天堂,
我是不能接受要去相信魔鬼,然后与它同在、同住直到永远!
它的本质本来就是坏的,是恶的,我相信到最后,我在天堂还是会痛苦的。

相反的,我如果相信真神而下地狱的话,我反而觉得有安全感,因为我所相信的是真神是一位爱我救我更新我的真神。虽然是在地狱痛苦中,但有真神同在,这些“苦”不会比与真神的平安喜乐大!正如主耶稣所言的: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在我里面你们有平安!
因此,与真神在一起,一定可以超越一切的苦难。

简言之,这里牵涉的一个信仰动机的问题:你信真神是为了上天堂而已——一种功利关系?
如果这位真神没有应许给你天堂,那你还要相信他吗?

当然,我再说,这个问题是有问题的,也不真实。然而却是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思考
——我们的心态和动机。我们相信真神的,肯定是上天堂,不需要怀疑,只是,重点在这里:如果没有天堂,你还要相信真神——我们的上帝吗?

---------------------------------------------


我的选择也是信真神,从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的心里没有犹豫的就是这个选择,我觉得会这样选择的原因是,
我们从一开始,从内心就觉得信魔鬼是根本不可能的。
这个事实就好像地基一样在我的脑海里 ,甚至是心里。
但是看到牧师分析后,好像觉得比较理智一点比较有根据。
我的选择只是一昧跟着自己的第一感觉。


你们呢? ^_^




















by AHFA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