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和孝敬

今天早上到下午真的是令人费心的一个早午。。
因为大伯要回老人院了,所以姑姑妈咪就叫二姐载他去
sitiawan 的老人院。。。。。。
我大伯是被家人抛弃的老人。。。
他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看不见了,可能是因为生病的关系吧~
他本来是在kl 生活的,家里是买karipup 的~
然后有一个老婆,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但是因为他眼睛看不见行动又不便,所以他的家人就决定
送他进老人院,然后要分巴什么的,还到过我爸爸的家去闹过。。
真的是对这种人看不过眼!!!!!
不孝!!!也不想想他以前是多么辛苦赚钱养家供你读书!
每次送他进老人院的时候我都会想万一以后我自己也被家人送进来
怎么办才好???不过我想应该不会吧。。。。我以后一定要好好
教育我的孩子。。我觉得教导孩子不完全是学校老师的责任,
父母才是问题的关键!现在的父母都是对老师说,你叫啦,你打啦!
我认为这是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自己的孩子应该自己教育,
就算你不是读书人,但是你应该在他做错的时候教导他正确的事,
难道没有读书的人就黑白都不会分了吗?你不会叫他读书,
但你可以教他做人的道理,这些都不是学校老师可以教的。。
(好多话 = =" 啦啦啦啦啦~~~~~~)

曾经一位老师跟我说过
孝顺和孝敬是不一样。。。

孝顺是你买了一包老人家最爱的清汤米粉回家,
然后把那包清汤交给工人,
“拿!!喂它吃!!”

孝敬是同样买了一包老人家最爱的清汤米粉回家,
然后你亲自坐在他面前,喂他。。
“ 爸,小心烫。。。”


这两者是有分别的。。。。。


我妈咪也问过我,你以后会养我吗?
我说当然会阿。。。
虽然今天跟她一起去吃kfc的时候她唠叨了点,
不过我还是觉得很温馨的。。。。
“ 我都跟你讲这个比较好吃咯,不要吃那么多肉拉 ”
我(点点头)
“ 我吃个汉堡包刚刚好饱,你那个太多了,很怕阿~~”
我(点点头)
虽然同样的话一直重复在重复。。。
但是我觉得她是关心我,是在乎我。。
最后我还是没有把kfc的肉吃完,
我敢保证,李木子有在的话肯定让我把它啃完 T^T
但是我妈咪没有。。。
她就一边用手把我盘里的肉吃完,
“ 你看!浪费了!要吃完阿~都跟你说不要买这个了咯!”
我妈咪虽然有时候真的会乱乱骂人,也会发脾气。。
有时候也不讲道理,但是她毕竟是照顾我很多年的人。。
连我的内衣裤她也为我担心,还买给我 T^T
还有就是一直叫我买水果吃。。。。。
也会给我奶粉,那种很贵的。。。



我以后真的会很孝顺,不!!是孝敬她。。。。
会好好照顾她的。。。。。
妈咪,爱你哦~~~
谢谢你这么多年的照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