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人~

骄傲是一种人格特质,算是人的软弱。人们常在没有的时候感到自卑,有的时候就感到骄傲。骄傲的人往往只想到自己,你呢?你会骄傲吗?


  小小测验
1. 你若穿上新衣,会在镜子前面看多久?  
     A. 1分钟 
     B. 5到10分钟。不断观察新的衣服如何衬托自己。


2. 当你去见别的朋友时,没有人留意到你的新服装,你会怎么想?
     A. 可能他们没有留意到这一点。
     B. 如果他们不欣赏我,那么他们在那里做什么?


3. 当你去参加一个派对你会做什么?
     A. 去找熟悉的朋友。
     B. 去找会欣赏你的朋友?


4. 你是否认为在你朋友群体之中,你基本上是比较好看的?
    A. 跟别人比较外表是不好的。
    B. 当然,不然还有谁?


5. 当你弄伤了你的脸,你会怎么做?
    A. 我会立刻去治疗。
    B. 我会立刻去治疗,同时很紧张是否会留下疤痕。


6. 你是否喜欢在朋友面前炫耀你的成就,新的玩意儿,聪明等等?
    A. 不会,我不喜欢那么做。
    B. 会,否则他们怎么知道我了不起的事?




        "分数统计"
   4A+2B / 5A+1B / 6A
 "你并不骄傲,你是位谦卑的人。"
           
    3A+3B
 "你有自信并爱自己,但还不到骄傲的程度。"


   2A+4B / 1A+5B / 6B
 "你是骄傲的人,你喜欢炫耀你的外表,聪明和有关你一切的东西。"




结论: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 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使一切有血气的,在上帝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 歌林多前书1:27,29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