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

刚刚跟妈咪,婆婆,二姐,伟利哥哥还有姑姑去吃东西~
我吃到一半,停下来喝口茶,
突然发现,
妈咪老了,
所谓岁月不留人,
我发现,
她那一条一条白头发,
慢慢的慢慢的长出来了...
脸上的皱纹,
也一点一点地浮现~
原来,
时间,
是可以过得那么快,
就像贼一样,
悄悄的来,
悄悄的走...
看着妈咪,
想起一些事,
以前小时候的事,
我是如何得让她生气,
我是如何的被她呵护,
我是如何的成长,
我是如何的活得这么好,
我是如何的........
还记得,
上幼儿园时,
妈咪每天早上,
都会温柔的把我叫醒,
温柔的拍拍我,
说:阿芳,气床了~
我一起身后,
妈咪就背着我,
一步一步,
走去楼下,
每天就是这样地走,
直到有一天,
她已经不能再背得起我了,
我才自己走下去~
我每天6点45分气床,
妈咪就6点半起床,
为我烧开水,
为我准备早餐...
每一天,
都是这样~
直到有一天...
我离开了,
我搬回自己的家,
跟二姐一起住,
就再也没有人,
会比我早气床,
为我准备早餐。
虽然她的思想,
跟我们少年人
截然不同,
但她爱我
是永远不变的。
虽然她不明白我,
但她爱我。
虽然她骂我,
但她爱我。
虽然煮的菜不好吃,
但她是多么用心为我煮的。
她爱我,
给我补习费,
给我巴士费,
给我零用钱,
给我好吃的。
为了我,
她用了10年的时间,
来照顾我~
这10年来,
虽然有埋怨,
有悲伤,
有开心,
有委屈。
但,
如果没有你,
妈咪~
我就不能,
健健康康的长大,
肥肥胖胖的长大,
快快乐乐的长大,
我的一切
都是你给的~
妈咪,
你~
就像我亲生母亲般
照顾我,
爱护我,
疼爱我,
接纳我。
我还记得,
我说过,
你老的时候,
我会照顾你,
我会背你
走楼梯,
煮饭给你吃,
给你准备早餐,
带你去好玩的地方,
让你开开心心,
欢欢喜喜的
过完你的余年~


咪...我爱你~




































妈咪~谢谢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