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死穴!

英文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死穴,真的很怕英文,也不懂英文。
其实从小学开始我的英文也是混混就过去那种,上了中学也是。
所以,老实说我真的很羡慕英文很好的人,也很希望自己从小就受英文教育。
小时候,大人常说,你以后长大了,做工了,不管去到那里都是要用英文的!
我很想努力把英文学好,可是你知道没有基础真的很难很难。。。T^T


在学校,老师用英文说笑话,同学们都笑了,而我,却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因为,我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
所以,我是无表情的。。。。。假假跟他们一起笑?可是我的内心会鄙视自己这个行为。
嗯,真的有点点自卑。。。。



别人用英文跟我说话的时候,他以为我懂,其实我不懂通常都是装懂。
听英文歌的时候,说实在的,他在唱什么?




就那么刚巧,在FB wall 上有一个status 吸引了我的目光。
有个人他很希望自己从小是受英文教育的。
也很后悔小时候没有努力学习英文。
我就击点了comment :
有人回应也是如此,甘愿自己是banana...
但,我看到一个很特别的回应。

“ 没关系,在大学时期,的确会羡慕那些以英语为主流的人。也许是语文不是他们学习过程的拦住。但是你可以快马加鞭、追上。  当你进入社会,你才会发现你会因为你是以中文为主流而骄傲!  英语容易学,不懂意思勉强还可以念;中文,你不认识它就真的不能装懂。英语,只不过是26个字母拼出来的;中文,是象形文字、难学。”



顿时觉得这个人太有智慧了!!!
真的给了我很大很大鼓励!!
可是,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因为不知道该从何着手。
中六的muet 的listening 真的很难,我很想去听那种外国人说话?就可能有帮助。
可是,去那里听。。?看电影?也是有差别。



希望,贵人相助。
祷告,交托。
温书,晚安。






- The End -
by ahfang




Comments

  1. 某货用美国腔的,你要不要学学??xDxD
    其实英文真的多看多听就会了,
    我本来觉得自己的英文超级差,但是在钢琴课跟老师用英文沟通,
    然后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英文越来越好,
    可能是上帝在帮我吧?哈哈哈~
    搞不好你以后比我们所有人都还会讲,因为你渴望学~~~
    安啦,真的不会英文就出中国深造呗xDxD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关注,有时间的话就回复你吧~ 哈哈 ^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