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

这个星期假期,
所以回老家了
我的老家是莫珍歪 Changkat Kruing
看着妈咪的白头发越来越多
身体好像也渐渐变瘦了
听力也不比以前好使了
内心真的有一股说不出的感触和伤感

有一晚上下大雨
我看见妈咪急忙站起来要去关窗口不然雨水会喷进来
可是我看到她要站起来的时候站不稳又跌坐下来然后再重新站起来
去关窗口
我很累根本连起来都不想起来
觉得自己有点没用。。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说话太小声
很多时候我跟妈咪说话都要重复好几次
因为她都好像听不见那样
家里的电视机也要开到很大声她才听得见
我想。。
这就是生命吧
慢慢的人都会变老身体的器官也一样慢慢的不听使唤

在家的话我会帮帮切切菜
炒炒菜之类的
或者晒晒衣服啊
昨天我们一起要煮一道菜
就是煎鱼然后另外再弄汁汁
就是把番茄,黄瓜,大葱还有番茄酱一起煮成汁汁
过程中妈咪把鱼煎到鱼皮牢在锅上
可是无可否认煎鱼真的很难
换着是我也可能会这样哦
然后要煮汁汁的时候妈咪一起过就把全部材料都倒进锅里
我却有点生气
问妈咪为什么把全部食材都一起倒进去
应该要一个一个材料慢慢煮才可以的
但其实也没差啦
最后煮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现在想想其实妈咪真的很辛苦
早上起来要洗碗要洗衣服又要煮菜给我们吃
她的生活就是每天都一样的
真的很感谢她也很对不起她

妈咪,
谢谢你。
为我付出这么多。
我爱你...
谢谢你把我当作亲生女儿这样对待。


- by fa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