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 + 发高烧

 4月9号

Hari Raya 的关系公司给我们半天的假期

我先去看了牙医

因为我做crown了所以那天去弄好我的crown

回到家后我想热汤

没想到当我要用夹子吧汤拿起来的时候

整个手滑,而原本要去顶住汤碗的左手就这样被热辣辣的汤给烫伤了

当时候整个汤都流到地上了

幸好玻璃碗没有掉在地上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我根本都来不及反应

整个人懵了一下

然后灼热的疼痛感瞬间袭来

我才意识到啊,我被热汤烫伤了

之后我就赶快进去厕所打开水龙头

因为我的头脑告诉我现在必须立马要用凉水冲洗我的手才可以

我的手开始很痛很痛

我也哇哇大哭

真的sibeh痛

哭了5分钟后我想不行真的太痛了

就去拿我的电话,打给Bui Bui

一边哭着告诉他我被烫伤了

他知道后就说现在马上回来因为他今天有去公司上班然后没有想我这样有假期

我一边等他回来一边继续用水龙头的水冲洗我的左手

差不多25分钟后他回来了我们准备去附近的诊所看医生

每当我的手要离开那个水我都疼的不行

一直说不可以,我的手很痛

必须要一直用水冲洗才不会那么痛

Bui Bui没办法就找了几个Ice pack然后用毛巾包住我的手

去到诊所给医生看

她说这是1级烫伤

明天可能会起水泡

现在她能做的就是帮我冰敷然后涂药膏

回去之后要继续冰敷

其实最后一天不断冰敷比较好

但是我以为没有什么关系

大概一天也才冰敷2次

第二天真的起水泡了

可是没办法我还要陪我的姐姐和带姑姑们去买鞋子

就这样过了三天,星期五的时候我再次回到了诊所

医生这次就帮我把水泡刺破了然后把水抽了出来

然后星期六开始我的手整个开始红肿

也有刺痛感

星期日晚上我就告诉我老板我现在还不能驾车希望她明天可以让我居家办公

星期一早上辛苦Bui Bui跟我早起

载我去公司拿了电脑然后我就居家办公

下午的时候再次回去诊所

医生说我的手是发炎了所以才会红红的

然后她就开了抗生素给我

告诉我必须要把这个抗生素吃完才可以

吃了药之后好转了一点

第二天我也回到了公司上班,

期间也不断的冰敷

同事们也都很关心我,告诉我什么药膏对烫伤很好

也介绍我祛疤的药膏等等 

我告诉了Bui Bui 帮我买这个祛疤的药膏

叫Dermatix Advance,据说是祛疤很好的药膏

现在我手已经开始脱皮了,看起来应该是慢慢在痊愈了

这次真的是一个教训

其实厨房真的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

凡事都要小心才可以

烫到真的是很痛很痛我再也不想经历了


 - 这个是第二天起水泡了 - 


- 星期日整个手红肿起来 -


- 4月20号手开始脱皮了-





    4月19号

这天11点的时候我开始感觉身体热热的

不舒服

午餐后更明显

我同事来摸我额头后才发现我发烧了

吃了一粒Panadol就跟我老板说我发烧了想要回家继续做工

回到家后我先休息

Bui Bui6点多出门去小组了

我在家休息先,8点的时候我先去洗澡了

洗澡后我感觉整个人很不舒服很热很热

用了温度计后才知道我烧到了39度

快点吃一些饭和面包然后吃药

告诉了Bui Bui这个事情

我整个人都感到很害怕

很怕自己会烧到40度

很怕自己的头脑会不会烧坏去

我就一直祷告求神医治

我call了Bui Bui 他才看到了我的信息

就赶回来带我去医院

10点这样到医院医生问了我一些症状

然后他帮我做了covid和influenza的test

等了半个小时候结果出来了都不是

医生说现在先让我吃panadol先要控制发烧

每4个小时吃一次

去到医院医生也给我吃了1粒panadol因为before去医院9点的时候我吃了1粒罢了

感谢主吃了药后我的烧退了

回到家后就睡了


谢谢上帝的医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