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

我也这样,

有时候我也忘记自己是谁。

或许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可是你却忘记自己是谁?

我们常常变得不是自己,

我们常常被很多事情逼得不像自己,




所以我是谁?

我有很多个身份。

我是上帝创造的人,

我是神的儿女,

我是我自己,

我是我爸爸的女儿,

我是大学生,

我是我朋友的朋友,

我是某某人喜欢的人,

我是。。。。。

我有太多的身份,

面对不同的身份我们好像都会变成不同的人,

所以我到底是谁?



我们是不是因为一些事情妥协了,

变成不是自己了?

我想,

长大了,

就是会学会妥协,

所以我们才一直很怀念那个在少年时期做自己的那个自己,

我必须为大家着想,

我不能成为一个自私的人,

所以我妥协,

所以我变得不是我自己?

所以我还是我吗?

我只是成熟了。

每个人到了一个年龄阶段都会变成不同的自己,

每一个阶段都是我自己,

只是每一次我都有了新的身份,

所以我必须履行我自己身份的责任,

于是,我改变,我变成那个不是我自己的我但还是我的我。









不喜欢吵架,

只希望心平气和,

所以很多时候选择让步,

但是有时候情况总是自私,

总是要求,

总是只为自己,

只为效果。

是不是真的可以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


可不可以将心比心?

可不可以替别人着想?

可不可以。。。。

你退一步?






ps 明天考试!!!!要疯了T^T


- by fa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