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登圣诞嘉年华会



昨天参与了”爱沙登圣诞布道会”。

第一次当义工,真的很累。

感觉自己体力不如从前了,果然什么都要乘年轻啊~

原本我是负责游戏的摊位,不过因为游戏换礼物的地方人手不足,

所以我就跟Vivian过去帮忙了。

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因为大家都还在玩游戏。

差不多7点的时候真的是忙得不得开交。

因为很多很多人,我们一共有700份礼物要送出去。

其实,很多小朋友都拿了很多次。

对于这件事我们也是有点无可奈何。


发现到,其实人好像都是贪心的。

有免费的东西,大家都要拿。

我在反思自己是不是也是那么贪心。

但,回想过去自己好像也是一个贪心的人。

怎么断定贪心?

我觉得贪心就是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起了贪念,

想要占有它甚至不顾一切得到它。

圣经教导我们: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其实,别人有的我们不一定要拥有。

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才是应当的!


还有一件事,关于诚实。

我不完全说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谎言,

但是昨天我就遇到了试探。

有一个家长带了孩子来拿礼物,

但是他要求可不可以给两份,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小的,

万一这个有,那个没有又要哭又要闹了,

可是我并没有答应他,也不会因为这个理由答应他。

我其实平时是一个满心软的人,

很容易会可怜一个人,

但是现在这个问题是关于到诚实的问题,

虽然他一直诱导我一次罢了,一次罢了,没关系啦没关系。

但是我还是摇头说不可以,不好意思。

我觉得如果我给的话,

对其他人不公平。而且这个本来就是要派给那些玩游戏,

努力得到的孩子的。

诚实本就是一个好的品德,应该培养起来。

但,现实社会太多让人不能诚实的事情。

你我当如何选择呢?

求神赐给我们有智慧去避免或是胜过这些事吧。

加油吧。


- by Fang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