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

终于,明天就是我工作的最后一天了!!
这次的工作机会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因为小孩是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教育小孩子,
需要用什么方式让他们明白,
让他们知道,并且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因为小孩子还没有足够思考的能力,
所以他们是从我们大人的动作,言语中学习。
我一直都认为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家庭是建立一个人的性格的地方,
学校只是教导你知识和交际的一个地方。

当然,我也会对他们觉得很烦,
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小孩子的人,
或者说我是一个bias的人啊啊啊啊~
有些的小孩子我会喜欢,
可是那些一直惹我生气真的不怎么喜欢T^T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我一直理解不来,
可是我常常会问自己,我小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
让老师不喜欢的学生,
好象是,我小时候挺顽皮的。
这个除了是性格个问题以外就是家庭教育的问题,
所以说家庭教育体现出一个孩子的性格及他们的反应。
但是,这个世界就是有很多我们不能明白的事情,
或者是我们束手无策的事情,我们能做的也不多,
像有些小孩子是越南媳妇的孩子,
他们面对的问题,不是我们能够解决的,
更不是在学校老师说说两句就可以解决的,
这会对他们在成长过程慢慢塑造他们的性格,
还有有些孩子是公公婆婆照顾的,
父母不在身边,他们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是个性格,
这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
还有就是现金的家长,过度宠孩子,
照成孩子蛮不讲理,为所欲为。
还有就是小孩在单亲的家庭长大,
有时候跟妈妈见面,
教育孩子真的不容易!

恩,还是有些小孩很喜欢我的!
因为我是老师姐姐,因为我...有点漂亮啦~XD
因为我比较不凶,因为我比较会满足他们。
所以说我这种性格真的不适合做老师哦,
我讲课的时候没人听啊~~~
= ="
但是我也是发飙的时候,
小孩子真的很好笑!
我生气看起来不像生气吗!!?
我真的已经表现的很生气了!!!!
还要一直跟我搭话,都说了不要跟我讲话,
我的眼神已经非常的狠了!!
哎~~~~~~~~~~
还是算了,
反正明天过后就可能没什么机会见到老师了,
你们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
老师放假啦~!!!!呼呼!!!

说实在的被人家叫老师,
是真的有点开心的,呵呵~
一生为师,众生为师。
可是我却不能成为那样的人,
老师这份职业很挑战!
尤其是对我这种人来说,
因为我不喜欢生气,
可是我却会容易生气,
生气就是说现在的情况不在我的掌控内,
所以说,现在的学生我掌控不到,
我就会生气,生气了就会很伤身体,
很伤身体就会很快老~~~= ="
所以,我不会挑战老师这份职业!!
但是,如果是补习老师还可以啦~

下个星期我就会去展开我的“8月之旅”啦!
哈哈哈!!!
到时候会一直更新我的状态的 ^_^

对了,昨晚做梦了,严格说起来是今早,
梦见他了~~~~~~
我还是可以感觉到自己对他的喜欢,
不过只是在梦里~
有时候,爱真的需要勇气。
所以,下次我遇到自己爱的人,一定会告诉他!

9月就会开始读书了,还不知道自己会去那个大学!!
很慢啦啦啦啦啦啦~~~~~
这次又是人生的一个转壘点,
我真的很期待大学的生活呢^_^
在那里我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呢?
又会跟他们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命运会在这里发生吗?
是你吗?^_^
我一直等的人,会遇见你吗?
想到我都心跳好快!!^_^
希望是一生难忘的大学生活!
就好好的表现自己吧~~




- by fang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