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心灵安息的门徒

引:我们活在一个很多重担的世界。这个世界是美好但又堕落的世界。

马太福音11:25-30
 25 那 时 , 耶 稣 说 : 父 阿 , 天 地 的 主 , 我 感 谢 你 ! 因 为 你 将 这 些 事 向 聪 明 通 达 人 就 藏 起 来 , 向 婴 孩 就 显 出 来 。
              26 父 阿 , 是 的 , 因 为 你 的 美 意 本 是 如 此 。
              27 一 切 所 有 的 , 都 是 我 父 交 付 我 的 ; 除 了 父 , 没 有 人 知 道 子 ; 除了 子 和 子 所 愿 意 指 示 的 , 没 有 人 知 道 父 。
              28 凡 劳 苦 担 重 担 的 人 可 以 到 我 这 里 来 , 我 就 使 你 们 得 安 息 。
              29 我 心 里 柔 和 谦 卑 , 你 们 当 负 我 的 轭 , 学 我 的 样 式 ; 这 样 , 你 们心 里 就 必 得 享 安 息 。
              30 因 为 我 的 轭 是 容 易 的 , 我 的 担 子 是 轻 省 的 。

究竟耶稣为什么会说出这番话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们可以从11章-12章看。当时耶稣在讨论施洗约翰说的弥赛亚,
指的就是页数。当时耶稣到处去传道,他要求每个听道的人听了还要行道,
可是却没有人回应耶稣。耶稣想到这些人只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意却不愿意悔改的人,
于是耶稣就责备他们。耶稣去了很多个地方传道,法利赛人去不明白,不明白耶稣,
所以耶稣说只有像婴孩般的人才能得着天国的好处。
认识耶稣是神就是认识耶稣是神的儿子。
耶稣邀请犹太人悔改,耶稣形容犹太人为劳苦担重担的人,
因为当时候法利赛人要求犹太人一定要守很多的律法,
这些律法有613条这么多。
有一次的安息日,耶稣的门徒因为肚子实在是太饿了所以就摘了一点麦穗充饥,
可是却被法利赛人责备,因为法利赛人严谨的遵守律法就是安息日什么都不能做。
所以耶稣才说祂就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是为人而设,是要他们纪念神,休息。
然而,安息日却成为捆绑人的律法。
耶稣说我是安息日的主,我就是标准,而不是法利赛人手里条规。
法利赛人看不到神的恩典流到需要的人身上,他们只是一味的遵守律法。
律法是好的,是要帮助人活出一个爱的生命。
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祂哪里,祂就是你们得安息。
耶稣的轭是容易的,他的担子是轻省的。
耶稣这里强调的是人与神的关系。
我们应当要活出律法的精神,就是爱神,爱人如己。
耶稣说我们也有担子,当我们信主的时候,有圣灵住在我们里面,
靠着圣灵我们可以活出新的生命。
我们不要成为劳苦担重担的人。
例子:信耶稣过后应该要做什么?每个星期参加崇拜,灵修,读经,祷告。
要去事奉,要奉献等等。。。
很多时候我们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崇拜,然后因为我们的不明白,
导致我们去崇拜的时候好像不喜悦好像觉得很负担。
然后我们就这样成了劳苦担重担的人了。
来崇拜不止因为我们是基督徒,而是我们需要明白神的心意,
我们需要去教会参与弟兄姐妹我们需要一个团契的生活。
我们应当明白为什么神要我们去事奉?当我们明白的时候我们才可以甘心乐意去事奉,才可以荣耀神又可以帮助别人。
当我们成为基督徒的时候我们会常常觉得自己做不到,圣经教导我们什么我们不明白,是因为我们需要靠圣灵,而不是靠自己。
成为基督徒是成为神的儿女,是要恢复我们与神的关系,神要恢复我们神儿女的荣耀。
当我们成为基督徒之后不只是要成为好人,因为好人不是基督徒也可以做,我们应当生命更新,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 by fang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