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

大家好,我相信你们应该有些人认识我,有些人不认识我吧。那我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的名字叫做江慧芳。今年21岁。今天我要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见证。就是从7月的第二个星期开始我就一直吃了东西会想要吐,到后来越来越严重,吃了就吐。原因呢就是我得了轻微的胃食道逆流,当我们人吃了东西进去胃之前会经过食道然后食道和胃是有一个开关的,就是食物来了那个开关就会打开然后让食物进去胃,他之所以会关起来因为要避免胃酸流进食道里,伤害食道。所以我从大学生活开始就时常吃饭不定时,都是等到要饿了才去吃饭这样,还有时常熬夜。当我考试结束要去二姐家暂时住下的时候这个病情越来越严重,晚上一整夜都不能睡觉,感觉烧心(heart burn)是其中一个现象。所以就去clinic看医生,那时候医生就有给吃了东西不会吐的药,还有轻微的尿道发炎,吃药就可以好了。可是看了医生还是一样,然后星期五早上那天早上起来喝了就吐,喝什么吐什么,所以整个人没有力气,就去clinic吊点滴,下午回到家就比较好了,星期六的时候还是一样因为晚上一直睡不好,再加上没有吃什么东西,胃酸就特别多,早上起来就想要吐了,星期日的时候就直接去Hospital Serdang看医生,医生也检查不出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心理问题吧就导致一直吃不下东西。二姐也给我上网找了一些如何资料胃酸过多的情况,星期日开始我就搬进二姐的房间睡,比较好睡,然后每天早上6点多7点就起床了,早上起来后就先吃药,吃了就煮姜茶来喝是可以暖胃的,然后就去做做运动,因为做运动可以帮助心情变好之类的,那几天开始还只是吃粥罢了,虽然星期三晚上的时候还是会有吐可是没有之前那样严重,反正我已经熟悉那种吐的感觉了。在这段期间里我开始审视自己跟神的关系,我一直问上帝为什么会让我遇到这样的事情,然后我也刚好看到一本书《得力在乎安息》,里面就有讲到作者的太太也就是师母,也是一样换上结肠癌,跟我的病比起来,我这个算轻微了吧,书里面就讲到,另外,师母也花很多时间不住的祷告。人在患难中会有埋怨、挣扎、痛苦。这是人之常事。但是,作为神的儿女,我们不能缺乏的就是不住祷告。不主祷告看重的不是祷告有效与否,而是祷告中的倾述,祷告中的寻找。在祷告中,祷告的人有许多悲痛要向慈爱的天父诉说;在祷告中,祈祷的人有许多的忧虑要从天父那边得到安慰和指引。因此,不住的祷告可能没有祷言,只有静默主前的眼泪。但这已足够,因为神知道。当我看到这段时候特别感触,仿佛就是在对我说的那样,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愿意去承认,不愿意回到神的面前安静下来,因为我们我太骄傲,太自己为是。然而当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明白这是上帝要我回到他面前的一个安排,这是上帝管教我的一个方式,因为我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好好的安静在主的面前了。在上大学的时期,我发现我自己变了,其实我自己知道,我也明白自己跟神的关系已经是越来越远了都没有好好的灵修和读经祷告。忘记是什么时候,我听到一段这样的话:很多时候不是环境变了,而是我们的心变了。因为如果我们的心不变,环境再怎么改变也没有用。我在大学时候,开始参加社团,开始有了新的朋友开始有了新的生活,我发现我自己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发现我自己忙的时候不是教会的事情而是学校社团的事情,所以渐渐的我接触的人都是非信徒,而我也变到很少去大专团契,在外面读书一年了我也只去了一次,崇拜也是差不多,有时候懒惰很累或是熬夜的话就不会去,渐渐的我没有了教会的生活。我真的,我承认自己变得很糟糕,所以我觉得这次的生病是神要教训我是神要我再一次回到他的面前。从去Hospital Serdang回来后我就开始每天晚上安静在神的面前,因为我看的那本书《得力在乎安息》有教导怎么样安静在神的面前,所以在这里我可以小小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或是方式。安静最主要就是要来到神的面前,完完全全的顺服在神的面前,所以不要把手机带着,或是调至静音模式以免分心。然后独处很重要,所以我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因为这样不会因为有人跟你说话或是别人走来走去让你分心。首先,闭上你的眼睛,深呼吸,放松自己,吸气的时候心里可以念吸进主的气息,呼气的时候心里可以念呼出我自己。就这样一直重复,头脑也可以想象自己在旷野,在这个空间里只有你跟神。我是会想象自己在一间小房间,里面有一个十字架,而我俯伏跪在神的面前,我的内心会想我要谦卑在神的面前,我要放下我自己,我要渴慕神的话,我切慕与神独处。这样渐渐的直到你感觉内心有平安或是觉得自己很平静的时候就享受吧,你可以尝试唱诗歌。过后你可以开始祷告,把今天一整天你的忧虑,你的烦恼,你的不安甚至是你觉得犯罪了,把这一切都诉说出来,把你内心的痛苦都告诉神。当你把你的忧虑都告诉神之后,你可以祈求神赐你力量去面对,这只是其中一个方式,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跟神说话。很多时候我们祷告不是一直要祈求什么,神更希望我们与他对话,倘若我们跟神祷告只是为了祈求什么,那么我们必须反思我们是不是把神当作是阿拉丁神灯一样呢?这样我们的神跟其他的神又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我们把神当作是阿拉丁神灯一样祈求,那么我们跟神的关系也只是利益关系或是生意上的关系。许多时候我们祷告就好像在自言自语,虽说祷告是跟神对话,但是我们真的是在跟神说话吗?还是只是一种形式罢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